2020年12月03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区水管跑冒滴漏严重导致停水 社区协调 问题解决了

兰州晚报讯 老城区旧住宅楼由于楼龄高而出现管道老化、楼内公共设施老旧等问题,给居民的日常生活造成诸多麻烦。近期,家住通渭路76号市委家属院的秦阿姨就面临这样的尴尬境地。家属院内的自来水管严重跑冒滴漏,供水部门停止供水,居民们生活十分不便。无奈之下,居民求助社区,希望社区可以尽快帮他们处理漏水问题。经过社区协调,问题解决了,家属院的供水也恢复了。

山字石社区收到居民求助后,先后3次召居民议事会,邀请街道物管办、惠普律师事务所律师、兰州市城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城关区营业部工作人员、兰州彩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及4名业主代表共同商议解决停水事件。

经过沟通了解,自5月24日开始,兰州市城市供水集团工作人员发现,由于家属院管道过于老旧,阀门年久失修,加上锈蚀等问题,造成供水管严重跑冒漏水,一天要白白流失将近上百吨水,同时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因此暂停供水。后经协调,物业维修了管道,家属院供水恢复。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因家属院出租户较多,部分居民不愿承担跑冒漏水导致的高额水费,致使再次停水。

就在事件陷入僵局时,社区邀请律师从法律角度出发,讲解了该事件在不同情况下处理会得到的不同结果,劝导居民及供水集团再次协商,彻底解决用水问题。经过几天的积极协调,在社区、热心居民的齐心协作下,楼院公示栏内公开的水费终于收齐了。现在,居民生活供水已恢复正常。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