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03日
         下一篇

陇原大地迎飞雪

天祝公路段开展除雪作业。 雒焕素 摄

雪花让市民感受到了冬天的气息。 马军 摄

打冰除雪确保铁路运输畅通。 谭安丽 摄

兰州晚报讯 12月2日,据省气象局发布的消息显示,受冷空气影响,短期内,我省南部仍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天气过程,受此影响,各地气温持续较低。我市以多云转晴天气为主,低温降至-6℃左右,天气寒冷。

气象实况显示,12月1日08时至2日08时,我省大部分地方降下小雪(雨)或雨夹雪,其中庆阳市部分地方及武威、张掖两市局部地方出现中雪;受降雪和低温影响,嘉峪关、金昌、武威、白银、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等市州及酒泉、张掖、兰州、甘南、庆阳等市州的部分地方仍有道路结冰;合作、玛曲、夏河、碌曲等地大风预警仍未解除;镇原大雾预警仍未解除。全省共计60个县区出现降水,其中,中雪7站,小雪(雨)53站。较大降水量出现在古浪为4.6毫米,庆城为4.3毫米。另外,张掖、武威、甘南、定西等市州局部地方出现积雪,累积最大积雪深度出现在民乐为8厘米。

我市部分地方出现降雪天气,较大降雪量主要集中在永登和榆中,最大降雪量出现在永登大有,为2.3毫米。市人影办抓紧此次天气过程,联合各县人影办进行了人工增雪作业。

相关气象专家表示,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显示分析,预计2日夜间到3日白天,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雪(雨)或雨夹雪;兰州、甘南、平凉、庆阳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雪。3日夜间到4日白天,陇南、天水、平凉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雨)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雪。4日夜间到5日白天,陇南、天水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雪(雨)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

3日,我市阴转多云,气温在-6℃至2℃之间;4日,我市晴好,气温在-6℃至3℃之间;5日,我市晴转多云,气温在-5℃至4℃之间。近期冷空气依然是主场,午后虽有阳光护体,但升温乏力,低温持续较低,午间气温也只在4℃徘徊,天气寒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