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03日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中国城市创新百佳示范县市”榜单发布 我省高台古浪和合作上榜

兰州晚报讯 城市是创新的主体区域,是推动创新的重要载体。提升城市创新能力,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科技强国和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选择。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角逐,越来越集中在城市创新能力的竞争以及发展动能的培育之中。日前,由《小康》杂志社独家发布,客观反映中国县域科技创新状况的“2020中国城市创新百佳示范县市”榜单出炉,百佳县市中我省共有3个县域榜上有名。其中张掖市高台县、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武威市古浪县分列第37名、第44名、第68名。

从省份份额分析,共有26个省份的县域榜上有名:四川省12个,为第一梯队;江苏省、浙江省和广东省各8个,山东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各7个,安徽省、河北省各5个,这7个省份为第二梯队;贵州省、湖南省、青海省各4个,福建省、云南省、甘肃省、山西省、黑龙江省各有3个,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辽宁省各2个,江西省、西藏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陕西省、吉林省、河南省各有1个,这18个省份构成第三梯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