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03日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中国乡村振兴百佳示范县市”榜单发布 榆中县位列全国第八

兰州晚报讯 乡村兴则国家兴,我市榆中县再次迎来国字号荣誉。记者昨日获悉,“2020中国乡村振兴百佳示范县市”名单日前公布,我省共有兰州市榆中县(第8位)、天水市清水县(第48位)、张掖市临泽县(第71位)、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第88位)四地上榜。

“2020中国乡村振兴百佳示范县市”是由中共中央机关刊《求是》主管主办的《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共同评选出来的。在百佳榜单的排名中,榆中县总得分为91.80分,列第八位。

近年来,榆中县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优化产业结构,精准布局,大力发展以蔬菜、水果、中药材作物等为代表的农业特色产业,推进产业脱贫,助力乡村振兴。与此同时,榆中县把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系统工程来抓,大力推广“菜单式”志愿服务模式,构建上下贯通、供需对接的文明实践体系,建立健全志愿活动组织管理机制,规范化、标准化开展有意义的“三农”政策宣传、弱势群体关爱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