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03日
         下一篇

中土关系暨纪念土库曼斯坦中立25周年 中土论坛在兰举行

兰州晚报讯 12月2日下午,“中土关系暨纪念土库曼斯坦中立25周年”中土论坛在兰州大学举行。

本次论坛由兰州大学、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馆主办,兰州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兰州大学土库曼斯坦研究中心、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国际部、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承办。论坛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土友好关系深入向前发展。共有70名来自土库曼斯坦外交部国际关系学院、土库曼斯坦科学院和中国各地的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围绕中土关系、土库曼斯坦中立政策、地区和平与发展等主题展开深入探讨。

同日,在“中土关系暨纪念土库曼斯坦中立25周年”中土论坛开幕式上,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巴拉哈特·杜尔德耶夫与兰州大学副校长沙勇忠共同为“兰州大学土库曼斯坦研究中心”揭牌。

兰州大学土库曼斯坦研究中心成立于2020年7月,旨在向中国公众介绍土库曼斯坦基本国情知识及国家发展成就、推动中土两国民间文化交流、增进中土两国人民间友谊 ,为中国“一带一路”建设营建社会公众基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