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03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市节能监察中心对有问题企业下发节能监察建议书5份

兰州晚报讯 12月2日,记者从市工信局了解到,兰州市节能监察中心今年以来积极开展2020年度各项节能监察工作,共监察重点用能企业88户次,对列入2020年国家重大工业专项节能监察企业和书面监察自查不认真、上报资料不全、存在核算错误的企业开展现场节能监察28户次。

据了解,市节能监察中心对15户企业阶梯电价政策执行情况和20户企业的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执行情况进行书面监察,核算企业能耗,做到核查过程和结果真实有效;对未通过书面材料审查的14户企业开展现场监察。监察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产品)方面,对13户企业的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产品)执行情况进行书面监察,并对其中9户企业进行现场监察。监察结束后对问题较多的企业要求按期完成整改工作。

同时,重点监察企业建立和执行节能管理制度情况、执行能源计量及对上年度监察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通过日常监察,对企业存在的用能设备台账不完善、在用国家明令淘汰机电设备、计量器具台账不完善、生产和能源统计台账不规范、能源管理人员未重新备案等5个方面的10项问题,下发节能监察建议书5份,督促企业切实做好日常节能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