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03日
上一篇         下一篇

五泉街道下属六个村(社区)300名党员和居民代表选“管家”

兰州晚报讯 12月2日下午,五泉街道五泉村社区居民陈大爷拿着选票郑重地投进了选票箱里,嘴里还念叨着这还是他第一次当选民。过去连续3天,该街道下属的六个村(社区)300名党员和居民代表公开、公正、透明投票选举新一届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对于选新“管家”这件事不仅街道重视,数万居民也很重视。

据五泉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主任方知春介绍,在过去的半个月内街道连续召开三次部署大会和两次换届培训会,并对各社区现两委班子成员进行谈话,落实换届纪律的“十严禁”、“十不准”要求,“今天下午各村(社区)已经完成了党员和辖区居民对现村(社区)两委班子的民主测评,以及对下一届村(社区)党组织委员会的推荐工作。”

五泉村(社区)吴宜恒今年28岁,是五泉村社区村委会委员,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当选民。“今天参加投票,我选举的标准就是年轻干部,有能力,工作踏实,尤其是对现在的电子办公比较熟悉。”

禄家巷社区居民候文才告诉记者,参与这次选举他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为的就是选出一位真正有作为,又关心居民群众的新“管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