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03日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智慧中国年会上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斩获两项大奖

兰州晚报讯 12月2日,记者从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获悉,在近日召开的2020智慧中国年会上,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斩获两项荣誉。由该局牵头建设的兰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监管系统入围“2020中国营商环境特色评选50强”,并荣获政务环境创新奖。

近年来,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打造了集区域评估、多规合一、告知承诺、并联审批、中介管理、联合验收、统计分析等功能的市、县(区)一体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监管系统。各部门通过系统实现“统一受理、并联审批、实时流转、跟踪督办”闭环管理,有效解决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领域存在的审批事项多、环节多、周期长等问题,使审批从154个工作日压缩至77个工作日,使得兰州市营商环境大幅提升。

此次获奖,是对兰州市应用大数据技术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紧紧围绕各项改革工作要求,坚持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加大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力度,进一步破除信息壁垒,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增添活力和动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