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03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宣传交通安全 兰州在行动

兰州晚报讯 昨日,为营造“人人知法懂法守法,携手共创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兰州交警支队各大队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契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盐场堡高速交警大队、树屏高速交警大队、张家寺高速交警大队、柳沟河高速交警大队在兰州车站客运站、高速路口收费站开展“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交警向驾乘人员和过往的路人发放宣传折页及《道路交通安全法》手册,并近距离宣传及耐心讲解交通法律法规等,营造“遵守交通法规光荣,违反交通法规可耻”的社会氛围。

城区的城关交警大队、七里河交警大队、雁滩交警大队、安宁交警大队、东岗交警大队民警深入集市、物流公司、学校等地,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采取“1+N”的宣传模式,联合辖区单位设立主会场开展宣传活动。民警注重贴近学生、快递员、企业员工日常实际生活,通过安全知识竞答、认识交通标识、散发“122”主题宣传彩页、认识车辆盲区以及集体宣誓等多样形式活跃课堂气氛,让大家更深刻理解生活中易见的交通安全知识。同时,引导鼓励在座的每一个人用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的人,进而达到教育一人、带动一家、辐射全社会的宣传成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