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6日
        

文明的背后, 是每一个兰州人的努力与付出

——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发出感谢信

致全市人民的感谢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矢志不渝终圆梦,金城盛开文明花。在2020年11月20日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兰州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在收获这份殊荣的重要时刻,中共兰州市委、兰州市人民政府向全市410万人民、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和参与兰州文明城市创建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兰州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全国文明城市”是每一个兰州人的光荣和骄傲,这其中饱含着每一个兰州人的努力与付出。我们不会忘记,在十五年的艰辛创建历程中,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广泛参与,从身边事做起,从点滴事做起,认真遵守文明守则,大力弘扬文明新风,积极争做文明市民,充分体现了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执勤民警、环卫工人、社区工作者等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恪尽职守、勤奋敬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广大志愿者热情服务、无私奉献,常年坚守在各自平凡岗位上,用一言一行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以凡人善举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中央驻兰单位和省直部门大力支持、积极参与,自觉树立共创意识,认真落实共建责任,奏响了全城共创、全民参与的“大合唱”……正是全体市民的知荣明礼、躬身践行,包容理解、全心投入,同心同德、热情参与,让这座城市一天天变得更加文明和谐、更加美丽宜居,文明已经成为金城兰州最鲜明的底色。

15年栉风沐雨,15载春华秋实。回顾不平凡的创建历程,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为民、惠民、利民”的创建理念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共享”的良好创建氛围,是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这一殊荣的最大启示。我们始终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重要抓手,作为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生动实践,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持续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极大增强了市民对城市的归属感、自豪感和荣誉感。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荣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使命,标志着我市文明创建工作站到了新起点,进入了新阶段,踏上了新征程。希望全体市民朋友倍加珍惜创建成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把创建成功焕发出来的热情和激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动力,凝聚起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磅礴力量,推动兰州不断向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迈进,努力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张名片擦得越来越亮,让城市气质更佳、颜值更高、魅力更足!

中共兰州市委 兰州市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