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2日
上一篇         下一篇

聚焦国际乒联总决赛

樊振东马龙将争夺男单冠军

据新华社电 在河南郑州举行的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21日进行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马龙和樊振东均以4比1分别战胜许昕和韩国选手张禹珍,携手挺进22日的男单决赛。

在本月进行的威海男子世界杯半决赛中,樊振东以4比0横扫张禹珍。本次比赛两人再次在半决赛相遇,樊振东在前两局优势明显,分别以11比8、11比4获胜。第三局,樊振东一直处于追分状态,追至8比8后,张禹珍连赢2分,拿到局点。关键时刻,樊振东顶住压力,追至10比10,随后双方你来我往,张禹珍在浪费了三个局点后,最终还是以15比13获胜。第四局,樊振东一度以10比5领先,尽管被张禹珍连追3分,樊振东还是以11比8拿下。第五局,樊振东较为轻松地以11比5取胜。

马龙和许昕是老对手,彼此都很熟悉。首局双方便进入胶着状态,许昕在10比7领先后,被马龙连追4分,险些被翻盘,11比11后,许昕抓住机会连得2分,拿下首局。接下来的四局比赛,双方打得十分胶着,但马龙在关键分上处理得更好,最终马龙以11比9、11比9、11比8、11比7连扳四局,取得胜利。

“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每局不打到最后就很难分出胜负。”马龙说,“最近与樊振东的两场比赛都输了,决赛还是希望能向当今的世界第一发起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