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2日
上一篇         下一篇

红古警方抓获潜逃29年命案逃犯

兰州晚报讯 自“陇风2020”专项行动开展后,红古公安分局深入挖掘命案积案在逃人员新线索,不断创新追逃新手段,11月20日成功抓获潜逃29年的命案逃犯刘某某。

1991年7月3日,红古区一单身楼内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受害人温某被刘某某、张某某殴打致伤,后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被立即抓获,刘某某则负罪潜逃。此后,红古公安分局先后多次派工作组赴河南、新疆、宁夏等地开展调查走访,虽一直无法查证落实刘某某藏匿地点,但红古警方始终未放弃对命案逃犯刘某某的追捕工作。“陇风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红古公安分局持续加大命案逃犯缉捕攻坚力度,加大线索梳理力度,并于11月13日成功比对出已漂白身份的命案逃犯刘某某。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分局民警最终确定了刘某某在陕西省的藏匿地点,并于11月20日成功将其抓获归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