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9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工信局——

兰州晚报讯 近日,兰州市工信局通过党组(扩大)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及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

兰州市工信局将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部署,着力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加快推进强工业行动,重振“兰州制造”。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不断发展壮大非公经济,激发工业经济发展新动能,着力推动兰州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市科协——

兰州晚报讯 连日来,市科协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科协表示,将把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同科协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在学思悟践上下功夫。市科协将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李得天院士在科协系统开展线上宣讲,组织市县区乡镇街道等科协开展分层级专家辅导,组织科协132名优秀科技工作者、90名金城首席科普专家分类别研讨交流,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学做联动”的学习机制,全面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燕


兰州化物所——

兰州晚报讯 10月27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该所表示,作为国立科研机构,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研究所发展至关重要。

该所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按照报告中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扎实推进研究所领导体制改革试点,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作用,为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职责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燕


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

兰州晚报讯 10月24日上午,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注重结合新区市场监管工作实际,进一步融会贯通、深入思考,在服务兰州新区高质量发展中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做出市场监管部门新贡献。

会议强调,在行政审批、监管执法、消费维权等各项工作中,要聚焦群众所思、企业所盼,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单位的“大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实际成效,推动二十大精神在新区市场监管部门落地见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上一篇         下一篇